基层信息

    南岗区妇联举办妇联系统“提能力 转作风”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3-15

    “培训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开拓了思路,激活了思想,又提振了精神”“既有理论指导,还有具体方法,这趟培训算是来值了!”……参加培训的基层妇联干部们在课后你一句我一句的分享培训心得。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妇联系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认真履行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基层妇联主席队伍,促进我区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3月14日,南岗区妇联系统“提能力 转作风”专题培训班在区直机关后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区各街道、乡(镇)妇联主席,区直妇委会主任,各社区妇联主席213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妇女工作专家,省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干部学院)所(院)长、研究员孟广宇授课。授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妇女家庭的内容,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解读及新时代妇联组织如何做好妇女工作等方面,培训内容全面丰富,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既有思考又重实践,紧密贴近基层妇联工作实际。

    在开班式上,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何丽雯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举办妇联系统“提能力 转作风”专题培训班,是区妇联持续深化妇联系统改革,大力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遵守纪律,保质学;联系实际,运用学。对基层妇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站位,把稳妇联组织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守住妇女民心,积极履行妇联组织职责使命。要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通过开展妇女儿童权益风险隐患排查,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家庭服务,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活动,促进家家幸福安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向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发力,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要在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上下功夫,坚持“地缘、业缘、趣缘”三缘组建原则,推动组织网络向自然村屯、村民小组、社区网格、居民楼栋等妇女群众生产生活最小单元扎根。在“四新”领域建立妇女组织,延伸妇女工作触角,加强对各行各业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

    四是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展现妇联人的担当作为。要紧盯贫困妇女儿童、单亲母亲、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找准需求,做好梳理和归纳。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妇女群众需要什么服务,妇联就送什么服务,把服务工作办好办实。要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破解工作中的瓶颈和难点问题,推动我区妇女工作创新发展。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