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与爱同行①:春风有情常拂面 巾帼花开别样红——道里区新发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9

    为赓续妇女百年运动精神,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推进妇女事业不断迈向新水平,新发镇于8日上午召开巾帼抗疫先进个人(集体)表彰会议暨《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讲会。镇长徐建勇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李彦辉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镇政府工作人员、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对参会人员赠送节日鲜花及贺卡,表达新发镇党委、政府对女性同志的节日祝福。其次由党委副书记邵若煊同志总结回顾了新发镇女性同志在抗疫工作中的不平凡历程,充分肯定了巾帼不让须眉、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新发女性形象。再次,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巾帼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坚持面向基层、广泛参与的原则,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荐、逐级申报的方式,经集体研究审议无异议后,对表现突出的25人授予“巾帼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7个集体授予“巾帼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丹丹、张阳、柴新玲荣获巾帼先进个人称号并做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李彦辉同志发表讲话并强调:作为女性,女同胞们在家庭和工作两条“战线”上奔波劳作,当好女儿、妻子、母亲的同时,仍然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之中,不讲个人利益,只为群众健康,构筑了“巾帼奋斗展英姿 铿锵玫瑰竞芳华”的亮丽风景,用女性的奋斗影像定格巾帼韶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新时代召唤巾帼力量,新征程呼唤巾帼奋斗。号召女性同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运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凝聚成的经验成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勇毅前行的状态,为新发镇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谱写新时代道里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而不懈努力。


    表彰会议结束后,新发镇召开《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讲会,邀请资深律师用典型生动的案例为女职工讲解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增强女性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