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省市妇联领导深入南岗区调研指导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25

    3月23日下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丕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松涛一行来到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工厂、哈尔滨市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就“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妇联组织部部长于春苓、省妇联宣传部挂职干部李玲,南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丽雯等单位同志参加调研。

    “今天对于我们新媒体产业联合妇联来说,是一个大日子,妇联的成立得益于各级妇联领导的关心关爱,多次指导帮助让我们新媒体行业女性有了‘家’。今天,省市区妇联领导又亲临现场,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这是哈尔滨新媒体产业联合妇联成立大会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张继婷的履职发言。在大会现场,朱丕丽、胡松涛为哈尔滨新媒体产业联合妇联揭牌。揭牌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哈尔滨新媒体产业联合妇联宣传片,参观了妇联工作阵地和新媒体直播间,详细了新媒体行业妇联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人员配备和活动情况。朱主席希望新成立的妇联组织能够带领广大女性牢牢守住舆论安全底线,坚决守好网络视听阵地,担当起社会正能量传播的重任,做繁荣网络文化的引领者和互联网经济的助力者。

    徜徉于“草木写春秋”的麦秸艺术长廊,在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基地——哈尔滨市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朱丕丽副主席一行在麦秸传承基地展览馆内,驻足于一幅幅赏心悦目的麦秸剪贴作品前,感受了麦秸传承人对麦秸技艺的执着与热爱。在哈尔滨市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妇联活动室内,技工正在为辖区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进行技能体验培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麦秸画第五代传承人、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哈尔滨市工艺美术有限责任公司妇联主席马文侠介绍了从一线工人到企业带头人引领职工让老字号企业走上时代新路的企业发展历程。尤其近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发展滞缓、产品销量下降、经济效益不好的情况下,她仍然多次带领企业职工走进大中小学校园和社区进行公益性麦秸文化启蒙传承教育和推广,传授麦秸剪贴技艺普惠5000余人。朱主席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后现场架接,借助新媒体产业联合妇联平台,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扩大麦秸剪贴作品的知晓率,提高经济效益,为助推企业发展提供“娘家人”的坚强保障。

    近年来,区妇联在巩固已有组织基础上,加快推进“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推动社会组织中妇女组织应建尽建,着力在组织覆盖上“破难”。加强对“四新”领域中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在秋林商圈哈尔秋林国际购物中心成立妇联,深度融入南岗区1123发展战略,为助推秋林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在嫦娥科技集团嫦娥卫视微波广播微视台、龙江银行东大直支行成立“妇女之家”,切实解决行业妇联组织覆盖不到、覆盖不全问题;在北京盈科(哈尔滨)律师事务所成立妇联、在黑龙江铭昊(哈尔滨)律师事务所成立“情理法”妇女之家,为妇女儿童就近就便提供法律方面的帮助;在龙妹技能培训学校成立妇女微家,为女性提供家政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服务对接,扩大了妇联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活动覆盖,实现了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