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倡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南岗区妇联开展 家庭助廉之旅

    时间:2023-09-15

    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拒腐防变的主阵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助推作用,9月13日下午,南岗区妇联组织党员干部家庭代表30余人,到新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助廉之旅,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观看了新区廉政建设工作展示片,深刻认识廉政建设对事业发展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观看了典型案件警示宣传片,探究党员干部如何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切实感受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风、做好“廉内助”的重要性;聆听了违法违纪党员干部的心灵忏悔,增强家庭成员之间对违法违纪风险事项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意识,管好家庭“廉洁账”,把好家庭“廉洁关”。

    花园街道清廉家庭代表王凤霞说道:“这次的家庭助廉活动让我们对发挥亲情的监督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对家人的支持、关心和监督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现场的参观家庭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中汲取力量,带头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守住家庭这一片净土,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

    近年来,区妇联持续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先后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倡议书5份,宣传清廉家风故事20篇,选树“最美清廉家庭”60户,征集廉洁治家的家书家训416条,倡导家庭成员树立崇俭尚廉的意识,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以良好家风带民风促政风。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