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破难行动|南岗区首批幼儿园“妇女之家”正式成立

    时间:2023-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区妇联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在新社会组织中建立妇联,最大程度地把不同领域、不同阶层的妇女群众团结到妇联组织中来,建设妇女群众身边的温暖“娘家”。

    区妇联聚焦“三新”妇联组织扩面提质行动要求,在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基础上,最终确定先期指导成立2家幼儿园“妇女之家”。近日,区妇联主席何丽雯、先锋路街工委副书记金爱民一行先后深入到雷纳幼儿园和洛克宝贝幼儿园,为新成立的“妇女之家”授牌。

    期间,何丽雯主席详细了解2家幼儿园在班级设置、学额人数、师资力量、课业安排等方面情况。同时,针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照护服务与园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据介绍,2家幼儿园均面临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儿童招收不足的现状,3岁以下托班孩子仅有5名,但是应对当前国家2孩3孩政策,仍然需要加强托育服务管理。何丽雯主席希望幼儿园要在提高托育服务质量和师资队伍业务水平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的服务内容、路径和方法,在居民群众中加大托育宣传,缓解上班族带孩压力,进一步满足居民群众对婴幼儿早期发展、科学育儿等方面的需求,实现园方与家长共赢。

    雷纳幼儿园“妇女之家”负责人代文姬表示:“能够建立南岗区首批幼儿园“妇女之家”,我们既幸运又激动,今后,我们一定在妇联组织的凝聚引领下,针对少年儿童成长需求,找准幼儿园教育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团结带领全园女教师不断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化水平,为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