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护童行动 携手同行

    南岗区开展“护童行动”“女童保护”公开示范课 暨“一校一师”讲师培训
    时间:2023-10-20

    为全面落实儿童权益保护,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各校女童保护教师宣讲水平,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氛围。10月19日,按照市妇联《关于开展“护童行动”“女童保护一校一师”讲师培训活动通知》要求,南岗区妇联会同南岗区教育局在马家沟小学举办了“护童行动”“女童保护”公开示范课暨“一校一师”讲师培训。区妇联、区教育局工会以及来自全区36所小学校女童保护讲师、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

    黑龙江省上善儿童保护与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创始人、女童保护基金高级讲师王丽东作为特邀讲师为师生们带来《保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示范课。课程安排内容丰富,以案例+互动+演示的方式,调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融入其中,课堂气氛异常活跃。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到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从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到遭遇性侵后该做什么……,王老师循序渐进带领学生学会爱护、尊重自己和他人的身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方法。

    授课后,王丽东老师从丰富小学教师“护童行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角度,围绕校园欺凌、女童保护、预防烧烫伤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专题教育培训,指导教师们理清此类课程的授课内容、方法和技巧。下一步,区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女童保护课程,借力各类资源优势,持续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造女童保护教育新模式,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