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妇联“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 暨“百万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行”启动仪式

    时间:2019-03-13
                     哈尔滨市妇联举办“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

    暨“百万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行”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和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求,同时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在2018年12月20日同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要求,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发挥妇联组织工作职能,找准工作着力点,3月6日,哈尔滨市妇联举办了‘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暨‘百万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行’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吕北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喜林,市城管局副局长佟晓宇,市交通集团副总经理王述强,道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岳立娟等相关部门领导,各区县(市)妇联主席以及家庭和儿童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峰主持。

    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刘颖宣读了《哈尔滨市妇联“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方案》,道里区妇联、南岗区妇联、通河县妇联、哈尔滨市家庭建设服务中心分别从精准服务,项目化推进家庭建设;宣传引领,在家庭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凝聚巾帼力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强化示范,建好服务基地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新使命的坚定决心。与会领导为哈尔滨市9个城区的9个社区颁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试点社区”牌,标志着市妇联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在全市家庭中正式启动。家庭代表杨卉珠向全市百万家庭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争做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竭尽家庭之力。

    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在会上讲话,他向被授牌的社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工作者致以问候,对各级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家庭是令人神往的。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着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崇德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貌,使每个家庭都成为民族复兴、家乡振兴、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起航的港湾。他指出家庭是精心培育的。引导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作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评选活动,与时代精神对接、与妇女群众共鸣、与家庭需求契合,讲好家庭文明故事,发挥家庭典型作用,倡导新时代家庭观,培育新时代好家风。要建立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提升家长培养教育下一代能力水平,引导广大家长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要优化巾帼家政服务、巾帼健康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困境家庭服务,引领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平等和睦家庭关系,提升广大家庭获得感、幸福感。他指出,家庭是共同守护的。“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需要各层面、各方面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这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政策予以倾斜、经费充分保障,让家庭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千万家庭、妇女儿童。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携手社会力量,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模式、完善运行机制,切实把这两项工作打造成全省全市叫得响的品牌。社会各界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宣传倡导,营造浓厚氛围,吸引更多家庭成员争做家庭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推进者,厚植文明底蕴、擦亮城市名片。

    为有效实施“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使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绿色生活方式根植家庭,市妇联将“百万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行”活动作为“丁香人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内容,推进落实。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为家庭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揭牌并进行了参观指导。为了更好地帮助全市家庭在实际生活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技能,使前期掌握的垃圾分类理论知识转化为垃圾分类实践操作成果,促使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市妇联创建了全省首个生活垃圾分类移动体验馆,正式免费对市民开放,助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

    多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家庭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厚植底蕴,逐渐形成“冰城最美家庭”等一批深受欢迎、备受瞩目、影响广泛的工作品牌,得到群众越来越广泛认同,有力促进了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 黑ICP备:2021005707号-1
    Copyright 2009---2012 Heilongjiang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2302290001 Beian黑公网安备 23022902000102
    中国妇女网 | 黑龙江省妇联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